水落坡镇银刘村捐钱捐物齐上阵 共同“战疫”正当时

2020-02-09 2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主动在村口执勤的村民

   

  向村内老人讲解防疫知识 

  

  积极捐款

  

  对村内道路进行消毒

  

  深夜值守

  

  村民医院募捐一览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开展,阳信县水落坡镇银刘村在村委会的带领下,仅仅2天时间收到村民自发捐款8700元和众多生活消毒物资。不仅党员、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而且村民们也自发参与其中,群防群控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信县水落坡镇银刘村在党支部书记刘玄德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倡导全村党员、干部、村民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信心,营造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银刘村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仅设立疫情执勤点严防死守,而且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极大的保障了群众的健康安全。刘玄德每天带领村民对村内环境和卫生死角进行消毒,20多名村民主动带头、轮流值守,确保村民的安全。

  村两委的做法,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全村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截至2月8日,全村共收到捐款8700元,还有羽绒服、消毒液、矿泉水等物资,还有村民主动将家中的车辆提供给执勤人员使用。

  人心齐,泰山移。“群众的支持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每一分钱,每一个口罩,我们都会用到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渡过这个难关。”刘玄德告诉记者关于这次的捐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银刘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款项的使用明细将全部向村民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