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镇绳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杰:我是支部书记,我就该冲在防疫一线

2020-02-09 1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魏静 刘永

  

  对村庄进行消杀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魏静 刘永)“村民们注意了,村里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志愿到村口劝返点执勤的,请在群内回复。”“收到,我报名,随时待命。”台子镇绳刘村的村民群里,报名志愿执勤的回复声此起彼伏。

  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初二开始,绳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杰便一刻不停地工作在防控一线。他带领村“两委”成员集体上岗,加上主动请命的10余名党员群众,对村内大小路口全部封闭,严控村内人员外出,杜绝外村人员入村。坚持24小时在村口设卡轮流值守,合理排班,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和劝导。

  团结就是力量。得知村内防控疫情物资缺乏后,刘杰义务将自己的车作为执勤专用车,亲自做好替群众代买代办、领取防控物资等事项。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捐赠消毒液200斤,有的捐赠口罩300个,有的外地务工村民通过微信转账捐款800元等。他们中既有退役军人、人民教师,也有退休干部、普通群众,全村都加入到这场无偿献爱心活动,累计捐款6300余元。刘杰表态说:“我一定将善款及物资使用做好记录,对使用情况做好登记,做到底子清、账目明,及时公示,规范使用。”

  农村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预防是根本,宣传须硬核。“自己辛苦点,群众就安全点。”自疫情防控以来,刘杰就带领党员干部通过喇叭喊话、微信通知、挂横幅、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就是为了能让每一个村民都知晓这次疫情的严峻和遇到相关症状的科学做法。他呼吁,为了自己和所有人的健康,杜绝侥幸心理,让所有从外地回来的村民都主动进行登记,反复向村民宣传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同时,利用无人机和人工喷雾器对村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全力保障村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我是支部书记,我就该冲在防疫一线”,刘杰带领全村人民共同战“疫”,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