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抗击疫情免费送中药活动

2020-02-09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彭学英

  

  李庄镇卫生院熬制装包的中药包

  

  清河镇卫生院的送中药队伍

  

  胡集镇卫生院将中药送至群众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彭学英)惠民县疫情防控已持续数天,基层防控工作人员坚持每天两次监测居家隔离的外出返乡者的健康状况。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根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自1月31日起,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县中医院的指导下开展免费为辖区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敬老院老年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中药活动。

  李庄镇、麻店镇、大年陈镇、清河镇、胡集镇、魏集镇、皂户李镇卫生院、何坊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依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预防处方,熬制中药汤剂,送到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并手把手指导服用方法和剂量。

  而淄角镇卫生院和陈集分院则采用送中药颗粒的方式,帮助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敬老院老年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预防。

  基层医疗机构的暖心之举,为抗击疫情的队伍注入温暖和力量,相信在大家的缜密防控,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