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公寓里的铿锵玫瑰

2020-02-09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国家有关部门根据养老机构的特殊情况,做了专项防护措施。养老机构是这次疫情预防起来比较困难的地方,老人的抗病能力差,理解能力慢,甚至无法理解的人也不少。而且在疫情发生前,子女和其他亲属的探望是养老机构特许和建议执行的一项措施,老人的实际情况有的特殊到临终关怀期。实施杜绝外来人员入内非常困难。

  疫情的突发,使得养老机构的所有管理层和护理员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惠民县益康老年公寓铿锵玫瑰立即行动起来。

  

  院长曹艳琴,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未离开过老年公寓和护理员们奋战在一起,所有护理员没有一人请假,没有一人离开公寓看望家人,家中有80以上的老父母,有寒假在家的孩子,还有的有可爱的小孙子、孙女。

  她们没有怨言。在她们的努力下,没有一个老人发生生命体征出现异常。生命体征的保持在正常的环境下,人们可能不觉得是件难事,但是,在完全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中,护理员需要付出几倍的陪伴和照料。她们创造了奇迹。

  

  院长曹艳琴和护理员们,为了保证老人的食品安全,营养足够。把所有的储存全部用于老人的三餐和特殊配餐。曹艳琴把自己家的年货拿出来供给护理员,亲自做好拿手的食物分给护理员们。让坚守岗位不能外出和回家的护理员们,感受家的温暖。也是一项非常科学的心理干预。

  她们用自己能做到的,做到最实际,来减少一线医疗英雄们的压力。她们用最精湛的技术服务于工作岗位,为政府分忧,她们用自己爱父母爱孩子的亲情帮助老人,让子女亲戚放心。她们也是一线战士!

  当为疫情的发展需求捐款时,曹艳琴没有公开任何信息,默默向慈善总会1000元。

  疫情考验着每个人的良知,每个人的理性,每个人的遵纪守法。曹艳琴带出了一支铿锵玫瑰队伍。

  做好自己,执行党和政府的决定,控制疫情,养老院里隔离病毒,没有隔离爱。这是铿锵玫瑰的心愿!全国上下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心理干预同样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