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防疫战线上的最美军嫂

2020-02-09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王晓晗 孟维学 刘连坤

对出入村民做好登记

做好每天的台账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晓晗 孟维学 刘连坤)“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棣县车王镇防疫战线上的最美军嫂梁花瑞事迹令人感动。

  在无棣县车王镇梁什村村口值班处,有这样一个单薄的身影,值班值守、人员登记、车辆消毒……这些天她早已做的有条不紊,她的名字叫做梁花瑞,是一名军嫂,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曾经也是车王镇政府的一名基层干部,现在她是一名无私的志愿者。

  2018年,梁花瑞凭借出色的能力考到了青岛市城阳区。今年返乡过年,是一年中不可多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当疫情来临时,梁花瑞她第一时间加入村里的志愿者队伍,不惧严寒,义无反顾,与曾经的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她回来一趟不容易,我们都劝她回家多陪陪孩子,可是她说自己也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梁什村支部书记梁金洪感慨地说。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军人保家卫国是天职,而新时代的军嫂也走在前列、勇担重责。在这个处处有英雄,人人争先锋的时代,像军嫂梁花瑞一样的每个人暖暖的中国心正散发出光芒,汇聚成强大的能量,冲破疫情的黑暗,重现黎明的曙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