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镇:党委政府不仅是勇敢的排头兵 也是强大的后援团

2020-02-0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邵南南

让值班员吃上热乎的汤圆

为各村协调铁皮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邵南南)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信阳镇党委政府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高于一切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坚守阵地,在第一时间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摸排调查、应急保障、重点防控和责任落实“六个到位”,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了辖区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使一线防控人员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信阳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后援团”作用,主动作为,要求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需要,在加强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筹措与调配的同时,在值守、御寒、就餐等方面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各村及时开展消杀防疫、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信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为各村划拨了3000元的防疫经费,供大家防控期间自行调配。同时为了保障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减轻大家的畏难情绪,打赢这场持久战。镇党委政府主动联系、积极协调,在所有工厂都停工的情况下,跑遍了全县,最终租赁了47套铁皮屋,安放在各村主要值班点,供大家无偿使用,并且铁皮屋内配备齐全,可满足就餐、避寒等多项基本需求,让铁皮屋成为值守的标配,为大家遮风挡雨。

  另外,为了表达党委政府对值班人员的关心关怀,在全县物资紧张的情况下,筹集114件军大衣,送往各村的值班站点。2月8日元宵节,镇党委政府也没有忘记还在一线值守的卫士们,主动将汤圆送到各个值班站点,为大家带去元宵节的祝福,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能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并且,利用每日巡查的机会,镇党委政府多次询问各村在工作开展、生活及医疗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困难与需求,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措施,保障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坚决对抗肺炎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与关键期,信阳镇政府还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更为复杂的局面。但他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关心关怀,广大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就一定能闯过这道关、迈过这道坎,最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