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省外返滨人员一律隔离14天,省内市外返滨人员一律居家观察36小时

2020-02-0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关于发放《返滨人员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明白纸》的通知

  各县(市、区)领导小组:

  现将《返滨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明白纸》印发给你们,  请自行印制,并安排专人在境内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县乡道路  市际边界检查站,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出口等处发放,确保发  放到每位返滨人员。

  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 年2 月8 日

  返滨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明白纸

  一、滨州市《关于实施返城复工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的通告》有 关个人注意事项有哪些?

  1. 所有市外来滨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或工作 单位报告,对居住村居(社区)、工作单位不明确的滨州籍外来人员  由户籍所在地负责登记管理,建立市外来滨人员“花名册”,实行健  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

  2. 省外返滨人员一律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省内市外返滨人员一律居家医学观察 36 小时,有不适症状的,一律就近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对居住村居(社区)、工作单位不明确的滨州籍外来人员由  户籍所在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 所有返岗人员一律落实岗位防控措施,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 罩,严格职工体温检测,每日上下班时各检测 1 次体温,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  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加强就餐卫生管理,采取  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废弃口罩等防  疫物品统一回收、集中处理。

  4. 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商场、超市、药 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定期消  杀。

  5. 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出入商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不 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 所有市民一律不得串门、聚集,严禁在公共场所组织参与 3 人以上的聚集、聚餐、聚会活动。快递、投递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

  7. 所有市民一律遵守国家、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严禁散播谣言,谎报瞒报疫情。对违反有关防控规定的,严肃追究 责任,从重从快处理。

  二、怀疑自己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怎么办?

  如果怀疑自己可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就不要去上班或上 学,应主动戴上口罩到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果去  过疾病流行地区,应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也应告  诉医生,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三、怀疑周围的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

  如果怀疑周围的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首先应自己佩戴口罩,  与对方保持距离,避免与对方近距离交流,然后建议对方佩戴口罩,  及时前往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治疗。

  四、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 20 秒以上。二是外出要佩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三  是加强开窗通风,居家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  通,以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四是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  身免疫力。五是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注意用纸巾或屈肘  掩住口鼻,不宜直接用双手捂住口鼻。六是及时观察就医。如果出  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 年2 月8 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