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温情传递 筑牢防疫战线

2020-02-08 21: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申建强

  

  王家党员先锋队为贫困户送去药品、水果等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申建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下,皂户李镇时刻不忘对贫困户群众的关怀关爱。2月6日,一次特殊的贫困户集中遍访活动启动,各帮包责任人通过电话或微信与贫困户进行对接,详细了解贫困户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贫困户参与防疫消杀

  “现在的体温是多少度?有没有发热、咳嗽的症状?你现在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少串门、勤洗手、室内多通风,无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帮包责任人付海燕一边与贫困户曹连信通电话询问近期情况,一边做着记录。了解情况后,扶贫办进行汇总,分配到各社区,各社区党员先锋队根据贫困户需求,再把所需物资送到家门口,帮助贫困户度过难关。

  

  贫困户颜召兰在村口值守

  同时,该镇对贫困群众的关切关爱也及时得到了回应,从正月初一开始,许多贫困户就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村干部可以,志愿者可以,我作为贫困户也可以。”这些年,大家给了我们一家很大的帮助,现在都在抗击疫情,我也希望为村里出份力。”河西王村贫困户颜召兰说。

  

  发放宣传单页

  据统计,皂户李镇有132名贫困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上门走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有的走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有的在劝导点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对公共场所清扫消毒,有的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他们同志愿者、党员先锋队一起为全镇3万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