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元宵节 孙镇辉里村爱心村民送汤圆情暖人心

2020-02-08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将汤圆装上车

  

  按包片分工为村民们送汤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孙镇辉里村村民段志强正在检查站与村干部将汤圆放上电动三轮车,按包片分工为村民们送汤圆。

  

  将汤圆送到村民手中

  疫情当下,无法像往年那样过一个热闹、团圆的元宵节,为让村民同样能感受到元宵节的温情气氛,他自费购买了750斤汤圆送到辉里村的每家每户。“大家都‘宅’在家里,给每户送两袋汤圆,希望大家能过一个美满的元宵节。”段志强说。

  据了解,段志强是辉里村的一名党员,也是邹平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平时不在村内居住。疫情发生后,他得知镇村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昼夜奋战,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后,因小区封闭管理而“宅”在家里的他通过捐赠渠道向镇捐款1000元,并委托他人将10箱方便面、5箱火腿肠、50斤酒精和50斤消毒液等送到村检查站,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像段志强这样的好心人,在孙镇比比皆是。面对疫情,他们关心在疫情卡点处值班的干部群众,心系“宅”在家中的家乡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不仅缓解了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更给全镇干部群众带来了温暖,鼓舞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斗志和士气。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