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水落坡退伍军人勇战疫情

2020-02-08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大郑村退役军人王玉儒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在阳信县水落坡镇防疫战线,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就是退役现役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军人的钢铁战魂让他们站了出来,以自身实际行动,兑现着“召能回,回必战,战必胜”的承诺。他们主动请缨、带头冲锋,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连日来,全镇退役现役军人或投身一线,或捐款捐物,演绎了一出出动人的“战疫”故事。

  

  范沾槐村张洪涛与范宜杰

  退伍军人张洪涛、现役士官范宜杰,两人都是水落坡镇范沾槐村人。面对村内繁重的防控疫情值班工作,他俩一拍即合,一同加入志愿服务和义务值班队伍。

  退伍军人王玉儒为大郑村村民,听说村里要值班防控,为了能够保障值班人员的后勤需求,为本村值班队伍送去水果3箱、火腿肠2箱、防疫用品“84”消毒液2箱,并主动要求下班时间参与本村防疫值班。

  退伍军人崔秀勇和崔保华为三崔村村民,两人不约而同加入防疫值班队伍。每次值班换岗,他们都仿佛回到了绿色的军营,标准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更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

  这样一群忠诚的人民卫士,正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铿锵誓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