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汤圆亲情浓 滨城区战“疫”场上的别样元宵节

2020-02-08 2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于泉浩 马越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煮汤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泉浩 马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盛出的是温情,连接的是亲情。2月8日,是农历的正月十五,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而在滨城区疫情防控战场的值守点、隔离点……上演了一幕幕送爱心汤圆的温情画面。他们虽然不在家,但却过了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节日。

  

  给居委会值守人员送爱心汤圆

  隔离点,一碗“特订”的汤圆

  中午12点,在滨城区集中隔离场所,后勤服务人员将亲手煮的两碗热腾腾的黑芝麻爱心汤圆,送到两名被隔离的亲密接触者房间中。“隔离人员虽然回不了家,但也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负责后勤保障的滨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分队长刚晨辉说。“为保证让隔离人员吃上汤圆,我从昨天中午就提前安排了,让负责采购的人员专程购买。”

  

  给群众送爱心汤圆

  值守点,居民自购汤圆送温暖

  而滨城区市东街道王兰居委会,居民们自发来到执守点上,为疫情防控的值守人员送去了2箱爱心汤圆。向他们的辛勤值守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祝贺,通过共同努力,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吃着居民们送来的爱心汤圆,防疫值守人员不仅感受到了温暖幸福,也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群众来给我们送汤圆,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坚守职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滨城区王兰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树华说。

  

  居委会值守人员吃上热腾腾的汤圆

  村居,村民提前领汤圆

  2月6日,滨城区沙河街道于家爱心人士于永超冒雪来到于家村防控疫情值班室,放下了共计12箱192包汤圆。“考虑到疫情期间,村民不便出门,加上元宵节马上到来,我想着给大家统一买了送到村里,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元宵节。我作为一名村民,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意。”心系家乡的父老乡亲的于永超说。

  在接收到爱心物资后,于家村书记董新华立即安排党员进行挨家挨户发放汤圆,并提醒村民要减少外出走动,科学防控,让全体村民过一个温暖的节日。

  社区,煮汤圆飘“节”香

  “战地黄花分外香,社区汤圆格外甜;甜蜜元宵敬“战士”,齐心抗“疫”不孤单。2月8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路巍蔚朋友圈中一条暖心信息被传开。当日,该社区为在辖区内疫情防控坚守值守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煮元宵。

  2月8日,滨城区杨柳雪镇辖区和平混凝土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500袋汤圆和200份水果,让6个社区108个值守点的一线防疫值守人员。

  黄河社区“双报到”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到黄河社区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山东跑得快商贸有限公司给为民社区捐赠两箱汤圆,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对社区里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十多天来,滨城区上下一心,坚守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牢基层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众多企业家和市民纷纷用爱心编织出助力共战“疫”的别样风景线,用行动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浓浓温情。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