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疫情防控“不让一个人掉队”

2020-02-08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涛

分发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涛)近日,邹平市民政局福利管理办公室还发出了《关于号召“围巾妈妈”参与孤困儿童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围巾妈妈(爸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帮扶60余名孤困儿童的关爱与关怀,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帮扶的孤困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心关注低保、特困人员、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邹平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11个镇街特困人员供养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且每天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了解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生活、医疗和防疫等工作安排。积极引导各镇街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好抗击新冠肺炎的物资,做好防疫宣传、消毒、物资发放等工作,确保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让一个人掉队。对贫困户、低保、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留守老人、孤儿、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20000余名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排查工作,摸准摸实全市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是否有从疫情省份返回的情况,并积极引导各镇街对加强对这一群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他们自我防护意识。同时,邹平市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作用,简化低保审批流程,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工作,并公开社会救助电话,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及时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及时予以救助。

  市民政局为部分镇街特困人员供养中心联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保障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长山、焦桥、明集、好生等镇街各村纷纷为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九户镇为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送去口罩、药品等物品,并讲解一些防疫知识。魏桥镇辛梁责任区程河铺村党支部书记程度芝自费为村内低保户程新海买了面条、方便面等食品,让特殊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温暖。在此基础上,市民政局还及时为医保局提供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新增人员名单,让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得到相应的医疗救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