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织密织牢防控网 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02-08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封闭村内道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在疫情面前,魏桥镇西左全体村民在村党支部书记孙文亮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全面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带头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迎难而上,拧成一股绳为村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一句句“我报名!”成了西左村微信群里最美的字眼。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全村一家亲的温暖和爱村护村的责任。1月25日,西左村支部书记孙文亮在群里呼吁党员和年轻群众主动加入到“防疫志愿队”。“我现在不在村里,等我回去就加入你们”,“我这有几箱方便面马上给你们送去”,朴实而又温暖的话语在大家心间流淌。就这样,西左村迅速组建了56人的防疫志愿队,其中,党员26人,群众30人。志愿先锋队成立至今,大家分工协作在村庄8个路口防疫检查站一直坚守着。

  目前全村设立6个路口岗哨,留有1个应急路口,每个岗哨有2-3名值班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并且配备体温计、记录本等,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保证做好防护任务。中心大街为应急车道,中心大街东首路口为应急路口,巡逻队伍进行无间断检查,对村庄全方位的防控和守护。村委每天宣传防护信息,每天安排人员对主要街道进行消毒,给村民分发消毒液和防护宣传单等。

  疫情虽然危险,虽然可怕,但肯定敌不过大家的团结、互助、坚强。坚信所有的困难都将开出灿烂的花朵、绽放胜利的光芒。在这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