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首例确诊患者出院后的3天:正在服用中药调养身体 还参加了公司的线上培训

2020-02-08 2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高雷 左明玉

  

  贾某某(右四)与8名医护人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高雷 左明玉)2月5日上午,邹平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贾某某,经邹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精心诊疗与护理后,各项检查指标符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确认后,顺利出院。2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贾某某。目前,贾某某身体状况良好,仍在服用中药调节身体,近日他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线上培训,等疫情结束后将返回武汉工作。

  

  贾某某在家中查看学习笔记

  【记者】您回家以后的身体状况感觉如何?

  贾某某:身体状况良好,各项指标都比较正常,无异常情况。

  【记者】在医院待了那么久之后,您出院后的24小时是如何度过的呢?

  贾某某:今天是我回家的第三天,我当天回到家以后,先吃了饭,然后简单处理了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参加了一个公司的培训,中午休息了一会。下午玩了一会游戏,晚上便正常休息了。

  【记者】目前您家人的是否还处于隔离期间?他们是怎样的状况?

  贾某某:我父母昨天(2月7日)10点半就已经解除隔离回到了家中,我姐他们是2月6日10点左右解除的隔离回到了家。我的父母、家人及朋友、同事目前没有人被我传染到。

  【记者】那您现在是否还处于隔离期?与家人目前是怎么生活的呢?

  贾某某:对的,医生的建议是再隔离观察两周,避免出现其他情况。两周后经复查没什么问题,就应该不需要担心了。目前我跟父母在一起,我单独在一个房间。我自己有单独的餐具,每次吃完饭后都会让父母把我用过的餐具煮上半个小时,他们一般不会接触我用过的东西。

  【记者】您还记得在武汉有关的“特殊”经历吗?

  贾某某:我感觉自我保护的还可以,出门或者上班路上都会戴口罩,但在工作时不会佩戴口罩,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也不确定。

  【记者】您是何时从武汉回邹平的呢?发病之前的情况您还记得吗?

  贾某某:我是腊月二十八晚上10点55分从武汉起飞,凌晨12点半左右到的济南机场。腊月二十九一天都感觉身体还好,并未感觉不适。直到腊月三十早上,量体温后发现稍微有点高,我还感觉到胸口有点闷,就立即到医院就诊。

  【记者】您返回家中后,目前还需要服用一定药物吗?

  贾某某:现在是吃中药,调节身体的,其他药物基本都停了。

  【记者】您当时住院时的心态是怎样的?

  贾某某:白天还好,各项指标都比较正常,其中有两天晚上可能发烧了,觉得胸口有点闷,这时候感到心里有点慌。不过经过医生护士的指导服药后,当晚症状便减轻了。我整体心态还是比较乐观的。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怕传染到了父母与亲戚朋友。

  【记者】您未来的生活、工作有什么计划吗?公司对您工作有什么安排吗?

  贾某某:最近在家的话,公司组织了很多线上培训,我打算继续参加培训,学习一下,其他时间主要还是多休息吧。这段时间不会返回武汉,在家办公。我生病期间,公司的高层、集团领导都打过电话慰问过了,目前公司是要求先在家办公,等武汉疫情结束后再返回武汉办公。

  【记者】您有什么想对网友说的吗?

  贾某某:其实这个病并没有那么危险,但是传染性比较强。大家只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少出门,甚至不出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般不会被感染。感染后的人也不需要慌张,这个病是可控可治的,只要听从医院的安排,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就一定可以康复。

  据悉,自1月24日开始,邹平市人民医院以感染性疾病科为基础,迅速组建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隔离区,从感染、急救、重症等科室选派自愿报名的三名大夫和五名护士第一时间组成首个医疗组,对患者进行了精心治疗。与此同时,邹平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行动,科学决策、迅速部署,采取果断措施防控疫情蔓延。成立指挥部、设立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市级层面成立17个督导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沉入一线开展督导,压实工作责任。

  另外,从1月24日起,贾某某所属街道西董街道办事处也第一时间行动,对其所涉及到的两个村的密切接触者和二代密切接触者全面摸排到位,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迅速落实“四包一”措施并强制居家隔离,对其所在村居实行严格消毒,住家全部实行居家隔离,全面封村,切断传染源,将疫情感染和蔓延风险系数降到了最低。

  自1月24日贾某某入院至2月5日出院,历经12个日日夜夜,并经过2月2日、2月4日两次新冠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滨州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评估,全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从邹平市领导到基层干部、从机关到农村,从党员到普通市民,他们日夜坚守一线,用使命、用担当、用责任、用行动彰显着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我们坚信,通过邹平上下80万人的共同努力,必将凝聚出战必胜的强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