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镇畜牧站站长刘国军:防疫助农跑出“加速度”

2020-02-08 2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何宗显

刘国军到养殖场(户)家中免费发放消毒液

拿到通行证的养殖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何宗显)“这张通行证可解决大问题了,要不然,我养的2000多只鹅,饲料进不来、鹅蛋出不去,损失可就大了。”2月6日晚上,阳信县商店镇郑店村养殖户郑清山拿着刘国军送来的通行证,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商店镇大部分的养殖户都面临着饲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刘国军多方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帮他们办理了通行证,并第一时间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刘国军现任商店镇冯店工作片主任、畜牧兽医站站长。自新冠病毒情防控工作开始,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刘国军带领畜牧站工作人员昼夜兼程,向畜牧养殖户发放《致全县畜牧养殖虎的一封信》,引导畜牧养殖户提高认识、科学防控,督促养殖户每天坚持一到两次消毒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出动防疫员16人次,巡查养殖场户41户,确保辖区内宣传不楼一户、消毒不漏一户。白天干不完就晚上干夜晚时间,他先后多次到养殖场(户)家中免费发放消毒液225瓶,口罩135副,送达通行证13个。

  刘国军带领商店镇的防疫员们,面对全镇畜牧防疫工作不舍昼夜,防疫助农跑出“加速度”,与广大民众一道筑起了基层畜牧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