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阻击疫情彰显帮扶担当 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党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了解村居值守点工作情况

为服务村筹集防疫物资

张贴悬挂防“疫”标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派驻滨城、阳信、惠民、无棣、博兴等乡村振兴服务队员和第一书记,及时进入“战疫”状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强化防控措施,与全体村民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他们对外严防死守,加大各交通卡点防控力度,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对内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社区、村居等基层组织作用,逐户排查登记,动员全民参与,坚决打赢驻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滨城杨柳雪服务队队长高波了解到服务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积极协调市交运集团和侨昌现代农业筹集消毒液(12桶180余斤)、方便面(20箱)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往各服务村,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驻惠民第一书记陈波第一时间到任职村参加疫情防控,积极联系本村党员、群众、大学生和志愿者,共同参与路口执勤和村内场所消毒。主动联系爱心人士为村民捐赠消毒用品,坚持每日巡查村庄街道,多次在村内微信群发布防控公益信息,及时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驻阳信服务队周岩青积极配合王集村群众科学封村封路,实行人工值守封闭式管理,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出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周岩青组织王集村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组织群众撰写警示标语,在村进出口、主要街道张贴悬挂标语,发放倡议书,密切配合镇村两级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驻无棣服务队殷若、驻博兴服务队尚学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积极配合各村以定点值守与村内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群防群治工作,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