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大孙村:党旗飘扬在“疫线” 党员先锋冲在前

2020-02-08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毅然

  

  村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毅然)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近日,阳信县水落坡镇大孙村党组织和党员同舟共济、凝聚合力、甘于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孙村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党旗飘扬,筑牢村庄的“主防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孙村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听党指挥,忠诚担当。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勇挑重担,共克时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村庄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对进出村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查登记,逐车逐人登记消毒、测体温。村内不间断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聚会、不窜门、勤通风等注意事项。消毒人员每天忍着刺鼻的消毒水的气味,背着蓝色喷雾器转遍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将豆芽分发给村民

  党组织引领,凝聚温暖前行的力量。大孙村党支部书记孙新瑞号召全体村民,由自己和党员带头慷慨解囊,以各自不同方式尽绵薄之力支持抗疫。村民孙保亮主动为村内捐款1000元,村委用捐款购买测温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购买豆芽分发村民家中给予生活保障。查晓龙捐献5桶“84”消毒液、10个水杯,孙奎田捐献军用大衣4件,大孙卫生室医生孙保印主动捐献800斤鸡蛋……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江河,显示的是党群同心、民心凝聚。疫情面前,大孙村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担当模范作用,督促每家每户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他们坚信,只要听党指挥,敢于担当,团结依靠群众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