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镇:抗疫一线的巾帼担当

2020-02-08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蒋玉花

  

  水落坡镇大孙村妇女在村口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蒋玉花 )“终于轮到俺值班了!”阳信县水落坡镇大孙村的妇联主席王宝俊站在刚刚下过雪的村头有些激动地说。据村党支部书记孙新瑞介绍,自灾情发生后,本村妇女在村妇联的带动下,她们一直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村里的值班工作。“鉴于天气原因,今天刚给她们安排,真是妇女能顶半边天呀!”孙书记望着三名正在执勤的妇女,不禁树起了大拇指。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没有人选择退缩,咱们妇女也不能落后!”在水落坡镇,这只是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抗击冠状病毒防控的一个缩影。重大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水落坡镇村两级妇联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参与抗“疫”战争。在管好自己及家人不外出不传谣的同时,积极为本村的安全防控工作建言献策,主动配合村两委的工作,在疫线展现了“巾帼英姿”。

  有人出力,也有人贡献财物用于水落坡镇的抗疫工作。水落坡镇南曹村妇联主席宋荣花为本村村民捐助300斤鸡蛋,并分到每家每户,使村民减少了出门的担忧。

  滨阳路路口不分昼夜执勤的义务人员,厚厚的军大衣已分辨不出每个人的性别年龄,她们都有一个名字:志愿者。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这场战役一定能早日战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