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村支书身患尿毒症 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邱胜岩

  

  殷吉民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邱胜岩)“老殷,这是刚从办事处领回来的防‘疫’明白纸,我给你说说,一定要按照要求去做,不能串门不能聚会,呆在家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55岁的阳信县商店镇小殷家村党支部书记殷吉民,不顾自己身患尿毒症,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纸,讲解防控措施,排查外出返乡人员,逐一梳理,确保不漏一人,在困难面前,让村民相信党和政府,定能打赢此次战役。

  

  殷吉民在村口值班

  “通过这段时间的排查和宣传,大家的防控意识明显增强,殷书记每隔一天就要到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为防控疫情,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工作,看着都很心疼。”小殷家村村委会会计季希春说。

  2011年春,殷吉民感到身体乏力,原以为是感冒劳累引起的不适,最终症状不断加重,经诊断为尿毒症。2013年春,殷吉民只有依靠透析血液维持生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大年三十至今,每隔一天就要到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的他,将原来每天上午进行血液透析调整为每天下午。“我上午把一天的工作安排好,我下午再去进行血液透析,晚上回来,还要继续同党员群众站岗,我的病就这样了,但疫情不容忽视,要坚决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只有防控好了,疫情过去了,那时我再好好休息。”殷吉民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村支部书记的殷吉民带病战斗在一线,带领党员群众站岗、走访、排查、消毒,给乡亲们筑起一道安全健康防线,他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们的称赞。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