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新开工、复工建筑工地工作会议

2020-02-0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邓大鹏

  

  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邓大鹏)2月7日下午,阳信县住建局党委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召开研讨会,重点讨论节后阳信县建筑工地新开、复工工作,及在做好阳信县建筑工地新冠病毒的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广大市民和建筑工程参建人员的生命健康。

  参照上级文件精神《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明确新开工、复工建筑工地有关要求的通知》和会议讨论,结合阳信县实际,对做好全县节后工程项目复工、工地防疫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

  严格疫情防控、把握复工程序。开工项目要成立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设立专人专岗,安排专项资金、调度防疫物资,全面负责本项目防疫工作,24小时值守。现场设置不少于3间的隔离观察宿舍,用于需临时隔离观察的人员集中单间生活居住,隔离观察措施应符合疾病控制部门要求。保障防疫物品充足到位,项目应准备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疾病控制用品(储备不少于5天用量)。排查开工储备人员两周内往来史、接触史,杜绝疫情的输入性、扩散性蔓延。所有工地打围封闭,严格进、出场管理,实行实名制考勤。坚持以项目为单位,施工总包企业牵头落实实名制管理。

  认真做好复工日常防控,形成项目疫情每日报告机制。项目从复工之日起,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零报送”机制,每日16:00前向住建主管部门报告当天疫情情况。复工项目要严格执行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卫生标准要求,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做好食堂、宿舍、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和防疫工作。采取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隐患。人员密集场所,员工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集体防护措施,上下班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分散开展班前教育、技术交底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制定应急预案,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后,及时去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严格施工标准、避免人员流动。项目复工后,要积极创新组织方式,以此进一步降低感染风险。在生产管理的角度,项目工地要尽量采取现代化工具手段,尽量采用不接触、非接触的工作方式来实现部署、检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企业也要针对自身情况进行工作创新,尽量避免大规模群体作业,采取分班、分组、分区施工等方式,减少班组之间的交叉,缩小接触范围。

  “惟事事,乃其有备,有备无患。”当下疫情形势依然波密云诡、错综复杂,要充分考量到这场战“疫”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兼顾防疫和施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