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交警韩志瑶、韩永:日夜奔波 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0-02-08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张楠

  

  韩永在执勤

  

  邹平交警韩志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张楠)疫情在前,民警向前。已经56岁的韩志瑶是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指导员,疫情突发,他主动请缨到高速西路口进行执勤,从大年初二到现在,100余个小时,5个忙碌的深夜,他把所有精力和时间都“奉献”给了高速西路口。工作中,他勇挑重担,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面对疫情的突发,每日在路口执勤的队员说不怕都是假的,他们脱掉警服也是普通人家的娃,韩志瑶都看在了心里,执勤的空档他分别找队员进行谈心,用自己参战时的经历开导帮助队员克服恐惧心理,成了大家的“宽心人”,队员们都说,只要他在,大家心里都踏实。

  一天的执勤工作结束后,他不顾执勤的劳累与奔波,与中队负责人再一起对中队防疫工作进行分析再分析,对高速西路口执勤措施进行细化再细化,形成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韩永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中队执勤点,主动要求上夜班,他说,他当过兵,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再苦再累他也不怕,可是他忘了自己的关节炎已经很严重,身体的负重不能持续站立太长时间。可是在执勤中,他依然忙碌在路面检查的第一线,对通过高速西路口的每一辆车、每个人都进行仔细检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连续上了四个夜班的他继续坚持在防疫的第一线,他说他要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保卫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