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网格员:战“疫”攻关 守好“一方格”

2020-02-08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东永和村网格员杨云鹏与村干部坚守在检查站

  

  郭家泉村网格员潘红梅在检查站进行人员登记工作

  

  南寺村网格员柏鉴斋开展入户疫情隐患摸排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为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池镇43个网格76名网格员闻“疫”行动,全天候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主动争做群防群控排头兵,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让小网格在关键节点发挥大作用。

  网格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网格员是一线防控措施落实的主体力量。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临池镇网格员迎难而上,严防死守,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格内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无死角宣传、全方位管控,76名网格员主动作为,全力扎紧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已入户摸排群众76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测量体温、心理疏导等服务。

  聚焦格内群众需求,网格员紧紧筑牢民生防线。群众急缺什么、需要什么,网格员们就“送”去什么,为网格内群众提供了基本生活的“包揽式”服务,让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居家生活安心放心。同时,利用网格化APP网格员上报并解决疫情防控事件1600余件。

  临池镇网格员积极并充分发挥他们在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作用,用网格平安守护临池平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