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疫情“攻坚战”

2020-02-08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周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周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政协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主席张兆宏指示要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努力做到及时准确,务实管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社情民意信息征集工作的通知》,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踊跃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对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局面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通知要求,认真思考、深入分析、精心打磨,围绕全市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口罩稳价、蔬菜供应、舆论引导、物资捐助、企业复工、清洁消毒、小区管控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后,省政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部分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及时采纳,有些指导性强的建议被列入疫情防控工作指引。2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同志对市政协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批示“政协建言献策,是责任更是担当。请指挥部在人性化管理、环卫工人的防护、居村民基本消费品及蔬菜流通供应等方面的建议,给予重视及妥善及时解决。”《人民政协报》、全国政协公众号等国家级媒体也对全市政协发挥智力优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局势,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建可纳之言、献可行之策的典型做法作了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滨州市政协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省政协、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各级政协委员反映的重要意见和建议,供有关领导同志、有关部门参阅,力争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政协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