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朋朋:“缺钱大户”捐助4000余元物资助力车王防控工作

2020-02-08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刘连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真了不起啊,李朋朋居然捐赠了4000多元的爱心物资,他可是村里缺钱大户,年前刚听说还贷款30万给工人发工资。”2月7日,在无棣县车王镇白鹤观村走访时,村民对李朋朋捐赠的事赞不绝口。

  据了解,李朋朋是无棣县车王镇白鹤观村的一小建筑队队长,带领本村及周边村20多位村民做一些小型建筑活,因为李朋朋头脑聪明,还有些活动能力和号召能力,村民推他为小队长,其实他也是一个普普通通打工人。年前,小建筑队主要活跃在无棣埕口镇附近,曾在无棣蓝洁污水处理厂、山东金海钛业等地干过很多零活。“因为许多活没有完工,没有结账,为了能让乡里乡亲们开开心心过年,必须把工资给工人发出去,我东凑西借也没能凑够工人的工资,年前在阳信县劳店镇信用社贷了30万元,终于补齐工人的工资,工人们都开开心心地放假过年了。”李朋朋说。

  无棣县车王镇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朋朋看到全镇干部牺牲年假,从初二全部到岗到位,不分黑白,逐户走访,详细登记。“自己能为全镇防控工作做些什么?”李朋朋想。

  于是,李朋朋又从亲人那里借了钱,买来口罩500个、消毒液500斤、方便面20箱,一并把总价4000余元物资送到镇上。“我捐的很少,不值得一提,我就是想表达一下对我们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的感激之心。”李朋朋说。

  “李朋朋是我们村的骄傲,他并不是有钱大户,却做出了我们都想不到的事,虽然捐的不算多,却让我们看到了他的精神。”村民们赞叹李朋朋时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