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口罩送一线 真心热心提信心

2020-02-08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沙小船 邢景晧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沙小船 邢景晧)近期,新冠病毒防控狙击战在农村如火如荼展开,沙河街道办事处各村义务值守的党员干部、群众仍在各个村子出入口顽强坚守,昼夜不分、风雪不归。市派经济技术开发区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同志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切实提高防控一线人员自身免疫力、加强自身防护,服务队积极协调各种物资,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开展。经辗转多地,多方联系货源,购买到了3M口罩150只,提供给办事处统筹安排使用。目前已发放50只至5个服务村防控一线值守人员。2月7日,服务队又将通过市中医医院争取到的700余剂中医汤药、1箱润肺膏,送到了高桥社区13个村的防控一线值守人员手上。

  国家卫健委多次提出中医药对预防和对症治疗新冠肺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较好效果,服务队积极联系市中医医院提供相关医药物资支持。市中医医院按照《山东省2020年冬春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加班加点为农村防控一线人员加急熬制了这批预防方剂。此方剂对症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可起到扶正固本、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