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如火如荼,我们在一线……

2020-02-08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沙小船 邢景晧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沙小船 邢景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派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响应滨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与沙河街道办事处、高桥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展开了一场必胜的“战疫”。

  

  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对去过或途经武汉及湖北的人员重点监控、医学观察。目前摸排的3人已解除居家观察。按照防疫工作要求,需要在各村出入口要道设置劝返点,并建临时帐篷作为值班室。各村村两委带头,党员、村民积极响应,纷纷参与,争当排头,义务值班,出入人员记录明确、消杀到位,服务队员也和包村干部一起加入一线值守,严防死守、切实切断病毒向乡村扩散通道。做好相关政策、知识宣传,强化防控意识。通过在各村多点位张贴宣传标语、村内广播循环播放和派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完善疫情防控宣传渠道,彻底杜绝了村民意识淡漠、无知无畏的情况,逐渐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良好局面。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服务村基础差、底子薄,义务值守人员问题解决了,还需要必要的消毒、防控物资。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群众参与,群策群力,捐献爱心,服务村纷纷涌现大量热心村民捐款捐物,截止2月5日,5个服务村累计捐款捐物113人次,共募集现金捐款6900余元,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液6000余斤,口罩370个,喷雾器、消毒灯等防护设备311件,新鲜蔬菜580斤,被褥、棉衣19件,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食品、饮料159箱.还有群众捐来了电暖风、热水壶、茶叶、袖标、标语、指示牌、纸巾、湿巾、水杯等等等等……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服务队员在一线深切感受到了坚强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感受到了服务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与疫情对抗不再仅仅是意味着面对刷屏信息的不知所措和看到那几个冷冰冰数字与日俱增冷时的焦虑惶恐,而是通过不舍昼夜、负重前行、顽强拼搏的行动,坚定了这场众志成城的战“疫”必胜的信念。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