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卫计队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

2020-02-07 22: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付丽 杨松 志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杨松 志学)“疫情无情人有情”,鼠年刚至,“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阳信县洋湖乡针对本乡的现状积极应对、采取强有力措施,利用卫计队伍网络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

  

  张杨村捐款

  

  洋湖志愿队

  

  张杨志愿队

  根据上级要求和领导安排,洋湖乡卫计办秘拥军、张增霞、王伟紧急抽调加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全乡的村卫计专干也都积极响应,协助村两委投入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根据本乡外出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各村卫计专干利用村微信群对本村外出务工返回人员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协助村两委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隔离,并对本村摸底隔离情况进行登记和实时上报。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洋湖乡充分利用各村卫计网络和协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村协会组织的村干部和村卫计专干每天不分昼夜的在本村的各路口值勤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疫情防控中到处留下了村卫计专干奋斗在一线的美丽身影,她们不畏风雪、不顾病痛、不分昼夜和男同志一样在村口值勤、顶着寒风发放疫情防控手册、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在村里喷洒消毒液、给隔离户送去生活物资。

  

  张杨村卫计专干赵娟夫妇为村值勤人员包水饺

  

  河南王村卫计专干戚洪花带脚伤在村口值班

  不顾值勤劳累为值勤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水饺的张杨村卫计专干赵娟;带着覆板的脚伤忍痛在村口值勤的河南王村卫计专干戚洪花;还有洋湖村的计生协会会长史付国为疫情防控捐助爱心善款1000元;纪刘工作片的16个村的计生协会会长为疫情防控捐助了爱心善款;纪刘村的卫计专干付希平捐助的10箱爱心鸡蛋;因腿摔伤骨折手术后在家养伤无法值勤的前高村卫计专干李恒明为村里捐款3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西焦村的卫计专干秘秀针带头为村里捐款2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杨辛庄村的卫计专干赵岩为村里的值勤人员送了茶叶和口罩,她的儿子杨召松为村里捐了两桶消毒液用于村里的防疫消毒;洋湖村的育龄妇女韩振峰给村里捐助爱心生活物资3箱方便面;各村的卫计专干也都积极带头并带动村里的育龄群众给村里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各村的计生协会会员、卫计专干都带头加入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这些感动人心的故事数不胜数,无法一一表述。

   

  洋湖村协会会长史付国防控捐款1000元

   

  纪刘工作片协会会长捐款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出洋湖乡各级卫计队伍和计生协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网络作用,真正从实际出发,为上级部门和群众分忧解难,发挥社会正能量,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组织和队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