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杀毒 水落坡镇切断病毒传染源不留死角

2020-02-07 22: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宋俊峰 张毅然

  

  卸载购买的生石灰

  

  将生石灰铺撒到道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宋俊峰 张毅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阳信县水落坡镇全体动员、戮力同心,周密部署、严防死守,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好阳信的“东大门”。

  一直以来,农村长期养成的不良卫生习惯和生活环境,是引发各类疫病传播的重要途径。随着这次疫情的蔓延,有关专家反映,人们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污水、粪便等,都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新渠道。

  水落坡镇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石灰是农村环境中最便捷有效的杀毒方式。生石灰氧化钙与水反应放热,生成熟石灰,或熟石灰溶于水,使溶液呈强碱性,对大多数繁殖型病原菌有较强消杀作用。

  为进一步严密布防,织密防控网络,切实斩断一切病毒传染源。2月6日,水落坡镇政府紧急购置了60吨生石灰,按照每户6斤的标准配发到各村,要求各村按照镇卫生院提供的消毒使用方法立即行动,撒于进村口、排水沟、厕所、垃圾桶等处,切实将病毒的传播降低到最小。

  危难之时,更显担当。水落坡镇党委、政府将把本次抗疫狙击战当成一次淬炼党性、考量初心、检视担当的生死考验,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坚决打好打赢这次防疫之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