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滨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累计捐赠抗疫款物超1800万元

2020-02-07 22: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7日讯记者 孙佃潇)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滨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截至2月7日,全市共有74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的捐赠,累计捐款1133万元,捐赠物品包括弥雾机、酒精、84消毒液、口罩、方便食品、水果蔬菜等,合计金额1880余万元。

  履行社会责任,捐助防疫一线

  

  汇泰(无棣)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香驰粮油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香驰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御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捐款60万元,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捐款55万元,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款50万元,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山东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所捐善款将由慈善部门统一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挖掘自身资源,捐赠防疫物资

  

  西王集团向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13家湖北省医院捐献价值200万元的营养蛋白棒,用于一线医护人员营养与能量补充;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酒精需求量大,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酒精车间连续加班加点,并向滨城区市立医院捐赠酒精10000升,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汇泰(无棣)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弥雾机240台,提高消毒效率;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香菇10000斤、香菇酱100箱、香菇脆片100箱;山东三斋酱菜食品有限公司捐赠1300箱酱菜。

  提前复工生产,保障物资供应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菜篮子”产品供应,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的麦便利商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初三开始全部正常营业,全力保障居民的米面粮油菜肉供应;蔬菜基地供应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等30多种蔬菜,满足市场需求;面粉、面条生产车间提前开机生产。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产业链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连续多日加班加点生产抗菌防护口罩,同时加快生产功能性医师服、护士服、病号服等医疗卫生服装。滨州无棣天颐康食品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四条全自动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每天的屠宰量能达到7万只。

  目前,各农业龙头企业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捐款捐物数量还在增加。下一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全市农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复工生产,保障各类产品供给。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