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严防输入杜绝扩散 保障供应强化督导

2020-02-07 2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隋付丽 志学 杨松

  

  查看出入车辆、人员登记情况

  

  摸排农村商超网点物资储备情况

  

  医疗人员到隔离户家中进行医学检查

  

  在检测站安排值守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隋付丽 志学 杨松)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信县洋湖乡全乡上下在党委政府的有力部署下,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精准施策,排查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55人,摸排与其接触者310人,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在当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现状下,洋湖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全面分析、科学研判,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乡上下把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一、严防输入

  封守洋湖乡与三市、四县交界主干道路口7个,堵死与三市、四县接壤41个村庄的生产道路。把好进出洋湖境内的庆淄路口北大门,严格落实出入境登记制度,对走亲访友、出门串访等人员及时劝返。各村加强值班驻守,确保白天村两委成员带班,晚上村两委成员值班,对出入村人员做好登记。对外籍人员要求返乡复工的及时电话劝阻,已来洋的及时堵截劝返,有特殊情况确需留洋的,严格落实省内市外及省外疫区人员返洋居家隔离制度,无特殊情况确保内人不流出、外人不流入,严防病毒输入性传染。

  二、杜绝扩散

  明确职责分工,在摸清查实湖北疫情地区返洋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台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对其进行居家隔离。每天上午和下午固定时段对隔离人员开展两次医学检查,询问身体状况,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对其住所进行消毒通风工作,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其不离村、不离户。实时掌握与居家隔离人员接触者的身体状况及行踪轨迹,对与返乡人员无接触村民做好疫情知识宣讲,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对外籍人员确需返洋的仔细摸排统计,严格落实“落地找人”及居家隔离制度,下发居家隔离通知书,确保省内市外人员36小时、省外疫区人员14天的居家隔离不与洋湖乡人员接触,杜绝病毒扩散性输出。

  三、保障供应

  疫情保供稳价专班每天对全乡62家农村商超网点的生活必需品的市场储备、供需、物价、流通情况进行摸排督导,及时协调解决物资断货、交通不畅等问题,严厉打击经营者囤积居奇、坐地起价、哄抬物价等现象,确保正常的市场供应秩序。通过“洋湖之声”、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动态宣传全乡市场供应情况,正确引导消费者理性购买。应急保障专班实时对储备物资情况进行掌控,实现对控物资的合理采购和调配,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工厂进行复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可控前提下,实现保障生产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四、强化督导

  东西战区两大督导专班早中晚三次,社会随访专班24小时不间断随机对村庄封闭、人员聚集、进出登记、居家隔离、商超防控、商企经营、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对上级各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领导批示意见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即知即改,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以高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到实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不严格、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部门和人员将严肃问责并全乡通报。

  截至2月7日,洋湖乡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55人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与其接触者310人均身体良好,实现台账清零,洋湖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将在当前疫情防控部署开展基础上,仔细摸排外籍人员返洋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找人”核查工作及居家隔离制度,建立健全“一人一档”台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