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经济开发区企业党组织在行动

2020-02-07 2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丕明 商晓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王丕明 商晓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阳信经济开发区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在企业党组织的带动下,立即响应、积极作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开发区企业党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按照市、县组织部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阳信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企业党组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小组,切实加强领导,抓好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通过召开会议、企业微信群、张贴宣传页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向广大党员和职工传达上级关于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凝聚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山东科宇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公司企管部、生产部、党建办、工会办等部门在党员的带动下服从安排、提前返岗,立足岗位、靠前指挥,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各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开发区党工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及时购置并发放了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及消毒器材等必要物资,组织企业安全生产消毒员对公司内外实行每日消毒杀菌,面向广大职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放宣传材料,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职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倡议广大职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坚决落实从岗位到宿舍“两点一线”的工作圈,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2000余张。

  积极捐款捐物,充分彰显先锋本色。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立足行业和公司实际,积极动员企业、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京阳科技、巨久能源、滨阳燃化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率先垂范,分别捐款100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在以上三家企业党组织的号召和响应下,开发区辖区内各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开发区党组织力量。截至目前,阳信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共捐款531万元。(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山东巨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元、滨阳燃化公司100万元、山东科宇能源有限公司50万元、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0万元、瑞鑫集团50万元、亿利源公司20万元、鸿安集团20万元、山东坤达公路材料有限公司10万元、滨州宏达化学有限公司10万元,阳信欧亚木器有限公司10万元,山东格锐建筑有限公司5万,山东泰锐有限公司党支部3万元、阳信荣秀绣品公司党支部3万元)。

  下一步,山东阳信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党组织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戮力同心,和衷共济,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筑牢“红色堡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