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信阳镇抗“疫”一线卫士申请火线入党

2020-02-07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邵南南

  

  冒着风雪坚守抗疫一线

  

  宣读入党申请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邵南南)“值此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基层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目前正在公路检测点值守。目之所及,党员同志们面对疫情身先士卒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身感受,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堡垒作用,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坚守一线,我深深的受到鼓舞和感动……”

  正在读《入党申请书》的这位年轻人,名叫李宝华,是信阳镇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今年35岁,是此次申请火线入党的五名申请人之一。推荐会议结束,听见李中岳院长说了声:“宝华,现在也不早了,你快回去吧,看看你爱人今天情况怎么样?”支部书记王月华出于好奇随口问了句:“李院长,他爱人怎么了?”

  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李宝华的爱人去年10月份做过脑瘤手术,因为情况不太好,在北京又做了一个月的康复治疗,年前腊月二十六才从北京回来,而且现在还在恢复过程中,行动等各方面还不太方便,时刻需要人照顾。

  而就在当时,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在逐渐增加,并且正值新春佳节,春运的势头越来越猛,从武汉返乡的人越来越多,此次病毒感染随时有蔓延的可能。不出所料,大年三十,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看到自己的同事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李宝华心想,“国难当头,我哪有退缩的道理?”李宝华看看躺在床上的妻子,眼里满是心疼与不舍,即便自己也想为防控尽一份力,但是看着妻子,话在嘴边却难以说出口。

  因为是最亲密的人,所以就算只是一个眼神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妻子望着李宝华,用坚定的眼神告诉他:“放心,我能行,你去吧!”通过内心再三思量,李宝华最终决定,将妻子托付给父母照料,自己带着一家人的支持,穿上隔离衣,返回战场,与所有同事并肩作战!开始李宝华作为“四包一”工作人员与其他三人一起,实时监测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每天定时到所包人员家中为其测量体温,并对其心理压力进行疏导,现在李宝华所包人员已解除隔离,他马不停蹄,又与其他同事一起赶赴公路检测点,对来棣人员做好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对来往车辆及时进行消毒,防止病毒输入性感染。

  在与病毒抗争的十多天里,除了自己的同事,李宝华还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胸前戴着党徽、胳膊上挽着“党员志愿者”的红袖袋,除了一只普通的口罩,全身上下没有一样专业的防护装备,但是他们却敢冲锋在前,与病毒进行正面较量,并且时刻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李宝华知道,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频频看到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身影,李宝华深受感染,经过多次给自己打气,2月5日,李宝华终于鼓足勇气坚定的将早已写好的《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支部书记的手里,并说到:“我要像你们一样!”

  正如李宝华在《入党申请书》中所写的: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人们坚信,在这股力量的抗击之下,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