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2020-02-07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寇昆明在清点医疗物资

  

  饭还没来得及吃几口,钟精天便赶去开会

  

  宋敬喜与工作人员核对药店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他们,是绳索上的一缕丝线;他们,是堡垒中的一块红砖;他们是战“疫”一线可爱的市场监管人;他们,是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担当作为的缩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战“疫”中他们的故事。

  药械化监管科科长寇昆明为前线医护工作者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日益严峻,除了大批医疗卫生人员奔赴一线,邹平市市场监管人的身影也出现在邹平市的大街小巷,药械化监管科科长寇昆明便是其中的一员。自1月24日(大年三十),他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考虑到科室其他成员或感冒、或孩子年幼的情况,一人担负起整个科室的工作任务,监督药店及诊所的经营情况,认真履行职责。

  1月30日,寇昆明和其科室成员张甜甜被抽调到医疗物资筹备专班办公室工作,寇昆明主要负责医疗物资的采购和验收,他依靠丰富的工作经验,细细查验采购到的每一批物资,确保购进的物资符合使用标准。除此之外,他积极联系各供应商,筹措紧缺的应急物资,跟随运货车到各地运输物资。很多次他和医疗物资筹备专班成员忙碌到深夜,才匆忙扒几口热饭。他是医疗物资筹备专班的缩影,是全体担当作为、努力奋斗的市场监管人的缩影。在医疗物资筹备专班的共同努力下,保障了每一种物资的入库与出库数目清晰,有条不紊,为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钟精天坚守战“疫”一线

  钟精天,魏桥市场监管所所长,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除了日常疫情防控检查处理投诉举报,有时晚上还要参加镇上的临时视频会议。虽然白天已经忙碌了一天,但是在接到会议通知后,他还是立即放下手中饭菜,第一时间从县城开车40多分钟到达会议现场。结束回到家已是深夜十一二点,一天下来饭没吃几口,微信步数却遥遥领先。在他工作桌上的台历清晰地记录着这段时间以来的防控心得,“担当、使命”;“那些拼搏的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钟精天讷于言而敏于行,他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深入市场商超、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药店督查、发放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谨防哄抬物价,他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忠诚担当的作风,用“市监蓝”和“党旗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留下了最美的色彩。

  九户市场监管所—可敬的老宋

  九户市场监管所的“老宋”,叫宋敬喜,是2017年上班的公益岗,今年已经53岁了,但是九户镇197家食品药品业户的信息他都能记在脑子里,做到地址明、底子清。曾为整理档案,自己一个人默默干到晚上10点,直到第二天上班时大家才发现档案已分门别类的整理完毕。他甘于奉献、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获得了同事们的尊敬。

  疫情发生后也不例外,宋敬喜从大年初一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督导超市从业人员和购物群众佩戴口罩,检查防疫用品价格,打击哄抬物价行为,还是晚上加班检查经营非生活必需品商店的关停情况,处处都有他默默奉献的身影。为照顾在家里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他一下班便赶回家中照料,需要加班时他却从不因此事推脱,为母亲收拾完毕再回到工作岗位,不曾抱怨也从不说辛苦。他没有华丽的外表,只有对工作质朴真诚的奉献;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只有无愧于军人身份的坚韧品格。在家里他是孝顺的儿子,细心照料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工作中他是爱岗敬业的市场监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最初的衷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