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巾帼力量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02-0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帮助进出人员登记信息

  

  捐款捐物献爱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刚一打响,西董街道妇联干部就积极请缨上阵,全面动员各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到防疫一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村妇女干部熟悉村情、扎根家庭的优势,把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姐妹们,有自愿上村口站岗的吗?”“我现在就在这儿了。”在大杨村微信群里,村妇联主席王冬梅向村里的姐妹们发出了号召,到村口协助党员干部站岗执勤,得到积极响应。据了解,各村妇联干部集思广益,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发放及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运用线上线下阵地做好防疫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她们还积极摸排外地返乡人员,详细了解记录他们的身体情况、近期生活轨迹、接触人员情况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她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妇女同志、巾帼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定期到村内巡逻,劝导村民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止病毒传播;她们到村检查站值守,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她们还主动给执勤人员送去开水、热菜热饭等,让坚守在一线的防控人员深深体会到“半边天”的温暖;她们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奉献爱心。她们同心同力,用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关、守好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