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民警徐滨:我要做儿子眼中的“奥利给”爸爸

2020-02-0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云刚

  

  徐滨与同事一起排查疫情信息

  

  徐滨奋战至深夜,晚饭就用一桶泡面解决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云刚)“大年三十单位值班,正月初一回济南章丘老家过年,正月初三去聊城看望岳父、岳母,初五回单位值班。”这是情报研判大队副大队长徐滨与同是民警的妻子的春节计划。“要在聊城多待几天,岳母在外地给小舅子看孩子,年前岳父因脑溢血晕倒在家中,幸亏邻居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双方父母接到电话后,提前打扫了房间、准备了美食,翘首期盼一家人的团聚。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切。

  这一次徐滨对家人食言了。从年三十至今,徐滨连续奋战在邹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虽然家就在单位附近,但他12天只在凌晨回去过两次,错过了春节陪伴老人、儿女。正月初十是妻子的生日,一向疼爱妻子的他,忙得竟然忘的一干二净。

  每次与家人简短微信视频,11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总是为了多看他一眼而吵嘴,而儿子一直在学网络流行语鼓励他:“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加油,爸爸,奥利给。”“警察不退,只因背后就是家园,我要做儿子眼中的‘奥利给’爸爸。”徐滨说。

  在偌大的指挥部,24小时高效运转、超负荷运作,听到的是此起彼伏的电话声,看到的是同志们忙碌的身影,摆满的是一串串数字的报表。每天一上班,大量的信息和数据开始潮水般汇集,分析、整理、汇总、传达、上报。每一道指令第一时间接收下发,每一组数据第一时间准确核查,每一份报告第一时间汇总上报,直至深夜。不眠不休的长明灯、络绎不绝的工作群消息、不断刷新的系统平台,这一切都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常态。

  从各级推送和自主研判的信息里,进一步分析研判,筛选、整理出涉及邹平疫情信息。日夜奋战、无休无眠,没有他们,就没有高效快捷、灵活有效的公安信息通道;没有他们,就没有全局防疫指导性文件、方案、预案。他们是这场战“疫”的指挥中杻、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强堡垒。

  每早一秒分析出人员信息,就减少群众感染的几率。“我们要细致筛查,尽量减少基层排查工作量,干完了心里才踏实。”徐滨说。疫情不退,就有干不完的工作。他们是疫情防控指挥部里的“公安铁人”,指挥部的工作还在继续......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