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好人用行动传递“战疫”正能量

2020-02-0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曲滨滨 王春燕 王莎莎

  

  高翠美带头捐款5000元

  

  王强为值班人员送来方便面、水果等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曲滨滨 王春燕 王莎莎)他们的名字,庄里乡亲一听到就会立刻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他们用真情和爱心温暖着身边人,他们是邹平市在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热潮中,涌现出的“邹平好人”、“道德模范”。面对疫情,他们没有丝毫含糊,在第一时间尽己所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往年的这个时候,黛溪街道韩坊村的王强就已经开始筹备带村里老人们出去旅游的事儿了,可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让这已经坚持了十年的计划暂时搁浅。

  疫情发生后,身在外地的王强牵挂着村里的乡亲们,多次电话询问详情之后,他还是在大年初三急匆匆地赶回了村里。他搬出一后备箱的水果、牛奶、方便面放在了村口的检查站,并通过志愿者协会捐款600元。回到村里的王强,心里最挂念的还是那些老人们,他特意来到几户老人家中,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诉老人们要安心待在家里,不要出门走亲戚,保持好室内通风,注意好卫生,并安慰老人说等疫情过去了再带大家去旅游。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王强已经连续九年自费带村内老人到北京、济南、寿光、青州等地游玩。带着老人们外出旅游,安全问题是最让他担心的,九年来,王强每次都会在出游前半个月让老人们自愿报名,再根据报名的老人年龄、身体状况选择最佳出游目的地,并请村里的医生跟队以应对突发状况。他也因此被评为邹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明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投身防控一线,同心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南宋村“慈嫂”志愿服务队的“慈嫂”们在队长高翠美的带领下,更是巾帼不让须眉,逆行一线全力战“疫”。

  高翠美是2019年4月份评选出的邹平好人。她牵头成立了南宋“慈嫂”志愿者服务队,每逢过年过节,她总是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去看望村里的老党员、贫困家庭、严重患病的老人,为他们带去生活必需品。农闲时间,她们帮助贫困老年人打扫房间卫生,洗涮衣物,积极参加全镇和村里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文体活动。她还号召全村参加妇女捐款,一次性筹集善款3万余元,全部用于村里的慈善事业。疫情防控以来,高翠美带领南宋村“慈嫂”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始终奋战在一线,在值班点值班值守、送水送饭、文明劝导、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村内消毒等。她们还带头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队长高翠美带头捐款5000元。她说:“虽然累点,但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展现出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用齐心协力的实际行动,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