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街道:勠力同心党旗赞 众志成城赋新篇

2020-02-07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董航辰

  

  清扫积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董航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好生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目标,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为居民测量体温

  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

  自省市做出关于疫情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后,好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会议,针对目前疫情情况做出相关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依托网格化管理构建防控工作体系,明确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折扣、有效落地。

  好生街道党工委每日召开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有关社区、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社区、单位转入战时机制,发挥各自职能,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规范高效运转。

  强化联防联控,细致摸排检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快速行动、细致摸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党支部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观念,坚持“防”字当头,迅速在村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劝返点,对重要的交通干道进行人员车辆通行管制,做好进出登记、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严格控制外地人员车辆的通行,切断感染源,并安排好相关人员在检测点值班执勤。

  各党支部组织人员对全村村民进行细致摸查,第一时间摸清武汉、湖北方向返乡人员以及非湖北方向返乡人员,加大对从湖北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做到“日报告”。对于摸排出的人员安排好值班人员进行严格看护,防止疫情的传播。同时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多方面搜寻从湖北省返乡人员线索,并公布举报电话征集信息,确保及时、全面掌握信息。此外,各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实行党员巡逻制度,及时劝阻聚集人员。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不分昼夜,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指出在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错误和问题。同时对于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好生街道党工委以严厉的态度对相关人员进行全街道通报批评并进行相应处罚。

  强化党员善举暖人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好生街道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敢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危急时刻勇于站出来。那一份份看似点滴的奉献、不求回报的付出,都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力量。

  预备党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阻击战中,每天打卡工作,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乔家村党员主动佩带党徽,主动亮明身份,担当作为,筑牢守护群众安全的篱笆;平原村党员带头群防群治,组成社区疫情防控巡逻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支持防控疫情工作,八里河村党员们主动报名参加每天的值班;还有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负起村内消毒剂喷洒的任务。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飞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