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镇: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支部书记 群众身边的“守护人”

2020-02-07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宋俊峰 周旭冉 刘志勇 高江山

  

  村口劝返点执勤

  

  为检测站值守人员送去暖水袋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宋俊峰 周旭冉 刘志勇 高江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基层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在防疫战线践行责任担当,使党旗在前沿高高飘扬。在阳信县水落坡镇皮店村,近日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该村党支部书记刘立军。

  “危难之际,更需党员本色。组织培养了我,群众信任我,我就有责任把疫情挡在村外,不让村里一个乡亲染上病毒。”刘立军说。说到做到,刘立军按照镇上的指示,在经过周密安排后,马上付诸行动。

  牢记宗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做好疫情防控,既要消除群众恐慌,又要做到科学防护。为此,刘立军多方收集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报道,第一时间转发到村里的微信群,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对镇上印发的倡议书、一封信,自己挨家挨户发放,并每天通过村里的大喇叭进行连续播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践行誓言,做疫情防控的“推动者”。阻击疫患,是对班子战斗力和执行力最好的考验。刘立军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头,家里有什么事先放放。刘立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亲自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外来人员排查,规范建立台账,实行“地毯式”摸排,努力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潜在的传染源全面摸排,对有可疑症状的全面建立台账,对有接触史的全面隔离,确保管住管好传染源。不定时村内进行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空时,他就深入农户家中走访留守老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做好老人情绪安抚工作。

  严防死守,做疫情防控的“隔绝者”。疫情最大的隐患在输入。解决了“内忧”,更多的精力还要放在抵御“外患”,坚决挡住“外疫”侵入。按照“一村一出入口”的要求,刘立军带领干部群众,及时对通往皮店村路口进行封堵,24小时在岗在线,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认真做好登记、体温检测工作。

  “当这个书记,咱就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尽好本分,当好头雁,让乡亲们信得过。”刘立军每天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坚守岗位,所依托的,就是对入党誓言永不变色的信仰。

  像刘立军一样的好支书,在水落坡并不是个例。自疫情爆发以来,水落坡镇村干部化作一抹抹党旗红,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这些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挺起了共产党员的风骨!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