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乡村医生: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坚守

2020-02-07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杨松

  

  张军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松)2月3日早上8点,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卫生室医生张军像往常一样出门了,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军主动扛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任务。大年三十下午突然接到卫生院通知,本片区内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17名,需要马上进行排查隔离。接到任务后,他马上行动,对返乡人员逐一测体温,并告知防控知识,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当他逐一排查完后,已是晚上。第二天早上,他还是不放心,又对17名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共30人逐一排查。期间对隔离人员一天测两次体温,同时对其进行情绪和心理上的疏导。47人在隔离期体温正常,无任何异常情况发生。

  

  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

  由于张杨村是两县交接点,指挥部设有体温检测点,在繁忙的工作中,张军主动担任了站点的执勤人员,一值就是5天,对每个过检测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有异常的进行劝阻并引导去卫生院做一下相关检查。他始终坚守岗位,履行着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张军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的缩影,他们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排除病毒携带隐患,每天两次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体温动态监测,为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有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