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自来水公司:秦台水库岸边的水源“守护神”

2020-02-07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杨玉伟 刘丹丹

党员志愿巡逻队巡视秦台水库

水质检测中心化验员在水厂平流池取水样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 通讯员 杨玉伟 刘丹丹)“水源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疫情期间我们更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让群众喝上甘甜、纯净、安全的自来水。”滨城区自来水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光东如是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滨城区自来水公司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保障和应急工作机制,强化“从源头到水龙头”供水全过程安全管理,保障辖区30万人的饮水安全。“为了更好、更准确的检测出水质,我们由原来日检测4次,提高到现在的每日检测8次,工作量翻了一倍,但疫情防控期间能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值!”检测员窦莲莲坚定地说。

严格把控水生产各个环节

严格水质化验,确保水质安全

  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轮班对五干引水渠道、秦台水库、取水口巡查,自行排班增加巡查次数。“原来我们只巡查秦台水库和取水口,但为了全面保障水源安全,我们自行对五干进行巡查,确保从头到尾,无死角全巡视。”都风强、王红光、丁月波等党员带头参与志愿巡视。

  严格把控生产环节,及时调整净水剂、消毒剂用量,确保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消毒剂余量符合标准。在做好常规检测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病毒等微生物指标检测,确保水质安全。定期对库区、厂区环境进行清扫与灭菌消毒,阻断水媒传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