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人武部“疫”战一线当先锋

2020-02-07 13: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区人武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摸排疫情

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滨城区人武部党委号召全区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参与区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执勤值班保障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再一次站在党旗下,闻令而动,迎险而上,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彰显了新时代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新形象、新作为,让党旗、军旗在基层防控一线飘扬。

  疫情发生后,区人武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滨城区人武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方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管控工作,倡导大家积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上级指示;带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带头严守纪律,抵制恐慌心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带头健康过节,降低传染风险),做到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落实“十不”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会、不办酒席;不与疫情地区返乡人员接触;不去正在发生疫情的地区;不到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不捕食野生动物。)并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始终保持规定的战备状态,确保上级一声令下,能迅即出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还号召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开展“亮身份、防疫情、冲在前”活动。

  区人武部积极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深入各家各户,用“脚力”摸排疫情,用关爱宣传防疫,用真情温暖民心,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确保疫情防控和科学防护家喻户晓,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区人武部采取小集中抓骨干、多场次抓全面,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广播媒体、手机APP等有效形式,深入开展形势和任务教育,专题分析疫情带来的危害影响,把党员队伍、专武干部和民兵思想统一到上级决心意图上来,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加强对村民疫情防范常识的了解,要求各基层武装部要严格执行动用民兵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按要求上报审批,全区专武干部要带头参与执勤、抓好执勤,组织民兵积极搭建帐篷、加强执勤巡逻、劝返人员车辆、进行杀毒消毒等,各民兵执勤点要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图,逐户发放《告知书》,在公共场所放置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设立专用废弃口罩集中回收箱统一销毁,设置疑似人员隔离房等。

  滨城区人武部全体现役干部、文职人员、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一致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打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