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战“疫”故事:家贫志不贫 抗疫路上最暖的阳光

2020-02-07 13: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宋雪涵 张月

主动当起志愿者

主动献爱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宋雪涵 张月)“这钱也不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捐给护村使者,为村里做点贡献,你们一定要收下,不要往群里发了。” 惠民县大年陈镇大年陈村贫困户焦锋锋转账200元,为大年陈村抗疫工作奉献爱心。

  “以前,我家有困难的时候,政府都积极地帮我解决,多亏了党和国家,我才渡过难关,现在国家有难了,我怎么能不管呢。”听到这样的话,村干部非常动容,村干部本想在本村微信群对焦锋锋的行为表示感谢,但焦锋锋却拒绝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这个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加寒冷。但,一些时常涌现的义举却在融化冰雪,温暖人心。“我身体不好,没法出去执勤,正好孩子放寒假回家了,主动报名了村里的志愿者。”该镇闫刘王村贫困户刘恩敢的孩子刘远海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不畏严寒,不畏疫情,主动站出来,做起村里的志愿者,保卫本村百姓的安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大年陈镇大年陈社区丁汉文,大崔社区张美兰、李宝山、李宝广、卢宗荣、卢召红、卢宗铜、刘建合、卢召同、刘文和、卢宗林、卢宗国、董传亮、卢宗西、卢宗安、赵光华等贫困户家庭虽然自身家庭比较困难,但在疫情面前,仍然自愿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此之外,大年陈社区陈壮,孙家社区丁维松、成谱、任传豹、崔连法、任增杰、任宝德、韩振明、韩敬学,榆林社区王玉政、单光仁、吕作娃、刘京祥、段修玉,大崔社区刘远海等贫困户家庭也积极奉献爱心,加入到抗疫志愿者行列之中。这些贫困户家庭的义举,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