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惠民县全力保障特殊贫困群众生活

2020-02-07 13: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郑海涛 李滨滨 寇慧超 杨鹏宇

  主动为群众跑腿送去所需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郑海涛 李滨滨 寇慧超 杨鹏宇)2月6日,在惠民县何坊街道曲家村,年轻党员张惠民、刘树明与群众刘新涛、张惠宾、刘磊等五人,共同出资为村里的6户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各购买了一袋面粉、十斤面条,以保证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及时解决好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日常生活,对生活必需品不足的,惠民县采取定期上门配送等措施,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
  在惠民县桑落墅镇大道张村,村支部书记徐新国这几天有了一个“帮办”的新身份。随着时间推移,该镇贫困户过年储备的“年货”越来越匮乏,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该镇一个个由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帮办”助手上岗了,他们根据“连线回访”,把贫困户所需要的物品送到每人手中。
  记者了解到,惠民县重点关注农村低保、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留守老人、孤儿、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对自理能力差的贫困群众,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扶贫专岗和党员服务志愿队等作用,对每户特困群众确定帮包志愿者,及时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及困难,及时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
  惠民县还通过采取社会捐赠、项目收益分配等形式,定期及时配送生活必需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里。同时,对分配贫困群众生活物资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社区(村)级提报计划,分配结果村内公开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