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东街道:余粮不够不用怕 村“两委”来代购

2020-02-07 12: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杜菲菲

将采购的生活用品送到小区居民手中并采取扫码付款

派专人到市场统一采购生活用品

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采取接龙的形式上报采购的物品和数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杜菲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这个春节假期几乎所有居民都选择宅在家中,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然而,日子总是要过的,家里没了菜、没了米,没了油盐酱醋可咋办?

  “真好,余粮不够也不怕了。”家住市东街道南蔺居委会相如家园小区的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配图是南蔺冠状病毒防疫群发的通知,上面写着即日起由村“两委”班子牵头,派出专人到市场统一采购生活用品。

  村“两委”牵头当“代购”,那自然是安全又安心。各住户在群里采取接龙的形式上报采购的物品和数量、采用微信付款。村“两委”班子汇总后,派出专人到市场统一购买。生活必需品采购完成后,按照住户报名的数量,由村“两委”班子进行分装。在微信群下达领取通知,各楼道派一名住户代表,分时段到门卫处领取。这样一来,不但避免了各住户分散购买形成的人员密集接触,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并且由于购买量较大,降低了采购成本,群众得到了实惠。

  南蔺党支部书记孙建伟说:“少一次人员流动,就多一分胜利可能。居委会帮住户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一是为了减少住户外出次数 避免人员接触;二也是响应防疫工作的号召,为取得这次防疫攻坚战胜利,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