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战“疫”故事:爱心包子 温暖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7 12: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架上蒸锅,爱心包子马上出锅了

  

  爱心包子出炉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2月6日中午,在位于惠民县的滨州西高速收费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上演了暖心的一幕。惠民县交通运输局职工韩芳代表“爱心包子志愿队”将一箱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了一线执勤人员手中。保温箱外面还用3张粉色纸条简单贴成了心形,上面写着“爱心大包子 你们辛苦了 你们最帅”。

  

  韩芳将包子送到执勤人员手中

  “我们在各个入惠口一共设置了5个检查站,一线执勤人员十分辛苦,一个班就是24小时,吃饭就是方便面。”惠民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副主任康风芹告诉记者,局里有些因为疫情暂时不上班的职工和职工家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自发组织起来,为一线人员包包子送去,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

  康风芹说:“刚开始,是有些家属给在单位值班的人员送饭送菜,因为他们也没处吃饭。后来一想,一线执勤的人员顶风冒雪太辛苦了,大家可以联合起来给他们做饭。”就这样,大家商量好,不能聚集就各自在家包包子,然后到家属院门口集合,“我们借了一个保温箱,工作人员收好后,一起送过去。”

  

  任务完成,记录一下

  “昨天送了60个包子,现场执勤的交通、交警、防疫人员还有高速收费站的值班员,一共十二三人,都吃上了热乎的包子。”康风芹说。

  第二天一早8点,开始切馅、和面等,10点半准时出锅打包,送到家属院门口,再由局办公室统一送到执勤点,让他们11点半就能吃上。为了尽可能多包,她把家里的蒸锅摞到了最高的三层,还把烤箱也用上了。

  “我们不能上班,只能在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中午,一个退休职工在家给办公室加班人员包水饺了。”韩芳告诉记者,局里有的职工50多岁了照样去一线执勤,每每看到他们从外回来的身影,非常感动。

  “我们要让每个站点都吃上我们的爱心大包子。”韩芳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