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两个六旬贫困户捐款战疫情

2020-02-06 22: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晓 宫若男

  

  捐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月6日,邹平市迎来了纷飞的大雪,雪中的风景异常美丽,美丽的不仅是雪景,还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和乡亲们浓浓的爱心。

  一大早,在张套村的村委大院,走来了两个步履蹒跚的老人,他们把自己攒了好久的100元爱心款送到了支部书记张承永的手里。郑云海,今年63岁,是张套村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也是个爽朗朴实的农村汉子,实打实的好人。2018年身患胃癌的他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一贫如洗。村两委得知后,积极依据政策将其纳入贫困户、五保户,尽全力帮他脱贫。如今,他的身体在慢慢恢复,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近日,日益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郑云海心急如焚,他总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做点儿什么。“我无儿无女,是国家养活着我,不仅给我看病,还给我发五保金、养老金、分红,现在出现这么大的疫情,我也得给国家多少做点贡献吧!”说起捐款这事儿,郑云海老人一个劲儿地念叨党和国家的好。跟他一块来的还有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张敬坡,夫妻俩都是残疾人,无劳动能力,女儿在镇领导的帮助下在本辖区内一家企业上班。张敬坡说:“平时都是政府和村委关心帮助我们,我们才能过上现在这样的好生活,这段时间镇上和村里领导带着大家抗击疫情,让我们更感到了党的伟大,体会到党的关怀,看到村里跑在前头执勤的村领导和乡亲们的辛苦,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受党恩这么多年,尽自己点力所能及的事,俺把100块钱给村里捐上。别嫌少,必须得收下。”

  村两委班子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每个人的眼眶都湿润了。村支部书记张承永说:“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给我们的工作增添了无限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