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50年党龄夫妻,同心共筑疫情防控铁壁铜墙

2020-02-06 2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夫妻俩在路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您好,请回吧,特殊时期,我们村不允许外人进入。”在魏桥镇程河铺村,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哨”,第一时间向村干部“请战”驻守村口,为全村人守护着这扇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他们就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程金光和霍本兰夫妇。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便全身心投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一直坚守在村口防疫一线。面对疫情,老夫妻俩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上阵,为防止病情蔓延,守护村民身体健康做出贡献。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和日益恶劣的值守环境,村民们都纷纷劝说老两口要以身体为重,但都遭到了夫妻俩的拒绝,他们说:“我知道乡亲们是为了我俩好,但我们得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得对得起我们这五十年的党龄。”

  这对夫妻只是魏桥镇数千名一线共产党员忘我工作的一个缩影,大家相互传递着爱和温暖,共同守护着一方平安。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