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守护市民“菜篮子”

2020-02-06 2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6日讯记者 孙佃潇)为了保障市民在防疫特殊时期能够吃到放心食品,连日来,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严阵以待,加班加点值守在实验室,随时准备应急样品的检测,全力护好百姓的“菜篮子”。

  1月31日晚上7点30分,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收到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紧急送检的两批疑似腐败变质的羊肉样品,检测人员迅速对样品进行检测,并针对检测样品的肉制品腐败特性,确定了检测挥发性盐基氮项目指标。

  据了解,挥发性盐基氮是动物性食品腐败变质的重要指标,如果检测不合格,则说明动物肉已经腐败变质,如果食用这种不合格的动物肉,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该项指标的检测过程比较繁琐,需要对样品进行粉碎、称量、浸泡、过滤等处理后才能测定,同时样品含有大量油脂,过滤较慢,耗时较长。

  为确保数据的准确可靠,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人员对两批样品进行了平行试验、人员比对试验。2月1日凌晨,在检测人员的紧张忙碌下,检测终于完成。此时夜已深,检测人员回家的路上只有路灯和自己身后的身影。

  收取样品、检测样品、打印检验报告、发送报告,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每个人尽全力缩短检测时间,整个检验流程快速高效,用最短的时间、最严格的标准出具检验报告,为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