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2020-02-06 2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所工作人员

  

  执勤人员在劝阻台执勤

  

  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悬挂宣传条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的是各级单位、各级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特指要求,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反应,并呼吁广大退役军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投身战“疫”,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了保障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该局多次发布公告,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阳信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倡议书,为防疫情扩散,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办理业务,改为来电、来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受理。

  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对值班人员、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用酒精、84消毒液等用品,对单位内工作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同时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方式,广泛深入的开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引导我县退役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

  2月3日,在全民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微信群组织开展了捐款抗“疫”活动,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带头捐款,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解囊捐出善款。

  2月5日起,根据两办指示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专人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队,下沉一线,来到中信花园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协助小区物业做好车辆、人员进出询问登记,并积极引导教育业主做好自我防范。

  灾害无情,人有情。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科学组织、有力应对,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