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132件文艺作品指尖传情 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6 21: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李荣新 刘丹丹

  

  国画《大医精诚》作者 张炳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6日讯( 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李荣新 刘丹丹 )疫情突如其来,滨州市滨城区广大基层文艺文学创作者各展才艺,动手创作沙画、数板等文艺作品,诗歌、剪纸、书法、美术文学作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鼓劲助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国画《战斗第一线》作者 丛泽智

  “鼠年恶疫虐武汉,扰国害民逞凶残。党中央,号令传,全国上下齐动员……”一段音乐数板《众志成城战疫情》,道出了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2月2日,为了致敬白衣天使,增强抗疫的决心,滨城区吕剧团团长张博祥与文化馆、吕剧团工作人员集体创作了数板并指导演员们排演,精彩的音乐数板节目一上网,就被市民纷纷转发。

  

  书法作品《抗除疫情、共赴时艰》作者 李芳然

  

  书法作品《同心协力抗疫情、务实笃行保健康》作者 王海渤

  滨城区诗词学会的孙剑锋第一时间创作了《浣溪沙·战瘟疫》,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疫情,一同团结起来打赢这场硬战;滨州沁海创作了沙画《武汉加油》,以动态流动的唯美画面,致敬逆行路上的白衣天使,为武汉加油;非物质文化遗产滨州民间剪纸艺人蔺飞飞,用剪纸、面塑手艺创作作品,来表达对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的敬意,并向大众宣传抗疫知识;张志彬创作了《抗击疫情》和篆刻作品《武汉加油》。

  

  书法作品作者 季红国

  “我们希望通过饱含深情的作品,向不惧困难冲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国一线医护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致敬并送去祝福。”张博祥说。

  

  篆刻作品《 安且吉兮》作者 仝昊

  抗疫开始,滨城区文联就通过多种渠道征集各类文艺作品,鼓励文艺文学工作在家创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我们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文艺文学作品132件,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饱含对抗疫一线英雄的敬意,为抗疫一线的人们加油鼓劲。”滨城区文联副主席史聪介绍。

  

  篆刻作品《消瘟》作者 张志彬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